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专业实训室和创新工作室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00

本网讯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爱校爱院情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517日下午,物联网与云计算教研室主任王锦、实践实训教研室主任江辉带队,组织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等专业202240余名学生参观了物联网工程应用综合实训室、物联网应用创新实训室、物联网创新工作室、云计算创新工作室、嵌入式开发创新工作室。

在物联网创新工作室,老师们利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展示了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层架构体系中各层间协同工作机制,展现了传感器及检测技术、自动识别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物联网中间件、云平台技术等创新,使同学们对“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对物联网相关技术的进一步了解。


在云计算应用创新工作室,老师们通过云计算综合应用案例,介绍了通过采用虚拟化、分布存储、分布式处理等技术,如何自主高效管理运算、存储等资源,实现数据库搭建、Linux系统配置管理、虚拟化配置、海量存储配置等操作。

在嵌入式开发创新工作室,老师们借助智能小车、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介绍了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环境以及设计方法,让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嵌入式软件和硬件的一般开发环境与开发流程。现场还让工作室的学生展示了如何根据指定的功能要求进行嵌入式开发等操作

本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组织本次参观活动,既向同学们展示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等专业的实践实训环境,更是向2022级学生展示了专业创新工作室的特点和学生的创新成果,丰富了专业学生的知识面,拓宽专业学生的专业视野,调动了专业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后续要积极努力,争取尽快进入创新工作室,以更好地提升个人的职业技能,为今后就业创业提高个人自信心和自身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