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企业学生“面对面”实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00

本网讯  为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鼓励学生用技能成就美好未来,同时也为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做准备,5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实训教研室主任江辉、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长青带队,组织两个二级学院202160名学生深入企业开展企业学生面对面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滁州市凤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该局党组成员李世轩,局就业中心杜伟主任全程参加了企业学生面对面活动。

实地探访活动中,师生先后参观了安徽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通过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介绍和与企业部门主管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三家企业的发展历程、具体生产流程、产品开发设计和企业文化等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和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历史背景、经营规模、用人需求和职业生涯发展通道等。企业负责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薪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热点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中,计用212班郭强强同学说到:“今天能够参加这项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尤其是在生产一线参观,让我了解了企业岗位所需求的人才是什么样子的,需要具备哪些职业能力。通过对照也发现了我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调整自己,积极参加企业的实习活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我,掌握更多的技术技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组织的这次企业学生面对面活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发现了不足,更好地激发了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为今后的岗位实习和精准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工程学院 李侠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