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 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92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410日至423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北辰带队赴蚌埠市、凤阳县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专业教师随同调研。

胡北辰一行人先后走访了珠城印象传媒、蚌埠市星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蚌埠索尔玻璃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凤阳淮河玻璃有限公司、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市久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确成硅化学有限公司、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走访过程中,重点调研各企业的岗位需求、能力要求、薪资待遇等方面情况,了解各企业对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和云计算技术应用四个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就后续开展毕业生岗位实习、吸纳毕业生就业等事宜,与各企业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形成了初步的合作和用人意向。

走访过程中,胡北辰围绕专业设置、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向各企业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企业负责人也向信息工程学院一行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人才需求和岗位能力要求。

本次走访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对接凤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与凤阳县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了解了企业的相关需求,并就后续进行校企合作开展了交流讨论,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的重要一站,也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促进校企合作,帮助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推动走访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积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互惠共赢。(信息工程学院 赵露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