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得更实、更牢、更稳,425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306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管理工作。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主持。

会上,朱正月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命安全、教学安全、实习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宿舍安全以及保密、意识形态、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体人员思想认识再提高,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区域安全管理责任人要提高站位,守牢安全红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细化整改措施,注重整改质量,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各区域安全管理责任人要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学院2023年“五一”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各区域的安全管理责任。各辅导员要关注学生“五一”期间动态,加强对学生离校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假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引导,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困难等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化解压力。各教研室主任要做好对本教研室教师“五一”期间的安全出行提醒,督促各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落实好假期安全管理责任。各行政人员要按会议要求,及时排查相关区域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区域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好统筹,分工协作,督促指导,严格落实,抓好执行,确保各区域安全管理责任人把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及时查漏补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