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849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更好地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和企业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并为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做好调研,414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带领物联网与云计算教研室主任王锦,前往合肥深入安徽云宝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润宇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润宇科技园)、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泰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办事处、安徽竞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朱正月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岗位需求、岗位薪资待遇和员工职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现状,向各企业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的热切期盼。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发展目标、人才需求和岗位能力需求,同时也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和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希望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创新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紧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凝聚育人合力,促进人才培养,引领学生发展,在毕业生求职关键阶段,充分拓展社会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抓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全过程帮扶、全阶段辅导、全链条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的就业之路。(信息工程学院 王锦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