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650

各班级: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在各班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346日—430日。

三、活动安排

1.各班级团组织要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班级本月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研讨。

2.各班级要紧扣活动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或团学活动,并结合班级实际和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415日前,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

3.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41415时,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https://dxs.moe.gov.cn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 站等直播平台录制播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各班级要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

4.各团学组织指导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320日至4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各班级可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国家安全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5.即日起,各班级要组织同学们登陆中国反邪教网https://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dxs.moe.gov.cn,观看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增强师生抵御防范邪教意识。

6.即日起至531 日期间,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向全社会免费播放,各班级要组织同学登录国开学习网 http://gjaqiy.ouchn.edu.cn进行观看学习。

7.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学生可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8.创新方式手段,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加大推送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通过部门网站、部门微信公众号、班级黑板报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系列知识,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把开展第八个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培育同学们的大安全理念,增强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各班级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第一阶段的照片、影像材料和总结材料,于41520点前发送至2968980757@qq.com

  

信息工程学院

202346

 


附:信息工程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栏

https://www.ahdy.edu.cn/xxzngc/qmgjaqjyr/list.ps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