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85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提高其危机识别能力,增强心理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展开,更好地夯实“三全育人”工作,4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1001C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41名在校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韦鹏程主持。

会上,韦鹏程对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各班级心理委员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强调心理委员是同学们的帮助者、指导者和引领者,心理委员的知识储备和责任意识对做好同学间心理辅导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要正确认识工作职责,要充满热情和工作责任感,要在学院的指导下开展好工作。随后,韦鹏程向与会的各班级心理委员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内容,提醒大家做好班级日常的心理观察工作,有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并提前谋划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

最后,韦鹏程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能在班级中发挥好心理信息员的作用,运用好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参会同学就心理健康干预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要更加细心,更加热心,更加暖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贡献个人力量。(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