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771

本网讯    为全面把握《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内涵和实质,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让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学、依法治校观念,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3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306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副院长胡北辰主持。

会上,胡北辰领学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促使教职工进一步明晰了《条例》的总则、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对《条例》制定的必要性、制定过程和实施意义等有了更好的掌握,为后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其次专职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员以及专任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校园安全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客观分析当前工作领域的安全风和安全险隐患,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抓好宿舍安全管理、春季传染病防治、心理健康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校园安全工作,为构建和谐、美好、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个人力量。

结合安全管理工作,会上再次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信息技术产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规定》等有关材料。(信息工程学院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