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完成“1+X”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804

本网讯  为高质量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课证融合人才培养改革,219日上午,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实施的“1+X”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共有来自校内五个二级学院的20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考核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理论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

本次考评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组织“1+X” 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报考人数比第一次有大幅增加。为确保本次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教学科研处做好总体统筹,信息工程学院认真组织,由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负责认证考试的具体实施,先后组织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参加考证的学生进行了多场次的理论辅导及实践操作培训。

工作团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认证考试的宣传、报名、考前培训、考务组织、考点准备、考场完善等工作,考评人员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肃考试纪律,高质量完成了本次考证任务,受到了证书评价组织北京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和承办方安徽银领技能人才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此次考试的顺利完成,为学校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在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推进课证深度融通、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围绕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安徽省双高计划创建等目标,继续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1X”课证深度融通,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而不断努力。(信息工程学院 赵露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