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765

本网讯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学生工作,2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主持。

朱正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对新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小结,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副书记张曌就学生返校后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健康监测、晚自习开展、日常考勤与请销假、休学与复学、特殊学生群体及关键少数群体帮扶和毕业生岗位实习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与部署。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作。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凝心勠力,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强的工作力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奋力开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安徽省“双高计划”创建等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协同,强化协作配合,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将自身岗位工作与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生的全面发展考虑,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主动担当,在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状态、爱校爱生的情怀、尽职履职的精神奋进新征程;三是要以生为本,强化规范管理,更新学生工作理念,时刻牢记安全稳定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学生日常管理,深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为学生办实事;四是要讲究方法,优化“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关注学生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时了解并主动化解,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和关键少数群体,妥善做好帮扶服务,确保安全稳定;五是要提升服务,全体辅导员要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经常性深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做好各类帮扶及心理疏导,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方案》,并就落实方案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于新学期开学加强对学生教育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积极开展精准宣教和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反诈防诈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牢固的防护墙。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学生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贡献集体力量。(信息工程学院 孙晨晨 供图/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