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680

本网讯    为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两个专业的建设,2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306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以及两个专业所属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两个专业的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课程体系、专业综合实训室建设等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后续共同开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朱正月指出,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均将于20239月实现首次招生,专业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两个专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平台建设、技能竞赛训练、课题项目开展等方面要做好深入共培共建共享工作,共同为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郝志廷指出,两个新专业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密切联系相关企业,洞察市场需求和前沿技术,在实训条件建设方面要加强和知名企业合作,努力搭建知名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平台。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两个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思路,为两个专业的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 王常青 信息工程学院 王锦 供图/王常青 审核 郝志廷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