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育人活动显风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78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活动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助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举办文化艺术节,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学生活动,赋能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融合了音乐、舞蹈、朗诵、相声、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情感,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演绎了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和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学生会事务部承办“礼赞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诵读选拔赛。选拔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朗诵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青年》《我的南方和北方》《盛世中华》《青春中国》等歌颂祖国的诗篇,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经典诗篇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爱国思政课。 

学生会权益部开展“文明寝室评比”,结合周检情况进行综合评比。过程中,评比小组严格按照“宿舍评分标准”对学院3栋、6栋、8栋学生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考核寝室的文化布置、卫生、内务整理等方面。

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英语演讲比赛。信息工程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年,对于提高我院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水平、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等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羽毛球选拔赛、足球选拔赛。赛场上,换上羽毛球专业运动装的同学们,变成了活力四射的运动员,尽显风采,选手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高超球技,轻盈吊球、大力扣杀、走位救球……与此同时,足球赛场上也在激烈竞争,每位选手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奋勇争先,超越自己!绿茵传递梦想,拼搏舞动青春。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广大青年、坚持三全育人、将五育并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学生活动与人才培养之间深层次的联系培养学生主动交际、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素养和能力。(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