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教考分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641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严格考试管理,客观、公平、公正地评价教学效果,持续推进教学诊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考分离命题工作安排》和《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考分离工作方案》等要求,11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401召开本学期教考分离工作推进会。信息工程学院教考分离工作命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北辰主持。

胡北辰首先领学了《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考分离工作方案》,说明了本学期学院全面开展教考分离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学期各专业课程开设情况,除5门综合实训课程采用随堂考核以外,确定其他31门课程采用教考分离方式实施考核,其中三年制《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以参加安徽省计算机水平考试方式实施教考分离,17门专业课程以上机实操方式、13门专业课程以理论笔试方式分别实施教考分离。在试卷命题讨论环节,胡北辰强调了试卷命题务必要做到不同难度试题分值比例合理,考核知识点与课程标准相吻合,试卷内容无政治性、科学性、知识性和答案错误,题目呈现的次序应由易到难、由浅入深、逐层递进,符合学生思维特点。会上,命题领导小组对教考分离课程清单和考核方式进行了审定,经过讨论初步确定了各门课程的2名命题负责老师。

院长朱正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四点,一是试卷命题人要学习领会学校教考分离工作实施方案和教学科研处发布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认真阅读课程标准、授课计划等教学资料,确保教考分离的课程在教学内容与教学要求上统一、教学进度上统一、考试标准上统一;二是理论笔试和上机实操等类型的试题,要做到试题不能脱离课程知识点范围,重难点突出、题型丰富、分量适中,试卷结构合理,主客观题量、分值安排合理;三是教研室主任、试卷命题人要压实责任,分工负责、分级实施,做好保密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开展教考分离工作氛围营造,通过授课教师在课堂上引导、辅导员利用班会课宣讲等多种途径,加强教考分离工作的宣传引导,促使教师自觉地按照课程标准和教学基本规范组织教学活动,更加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推进课堂革命,力求最佳教学效果;促使学生能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促使教风、学风全面提升,营造良好的教与学的氛围,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信息工程学院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