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86

本网讯    为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4日至31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困难学生家庭线上、线下走访工作。7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莉莉带队开展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曌等共计6人随队参加走访。

在学生家中,走访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针对家长关于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马莉莉在走访中指出,学校十分关心关爱贫困学子,勉励他们要乐观向上、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领导到家走访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将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关心关爱学生成才、关注困难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使学校教育和家庭管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走访活动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学院发展方向,更好地掌握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了精准资助机制,搭建家校共育学生平台,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形成了校、院、家、生互动,合力营造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信息工程学院  孙晨晨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