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开良方 出谋划策助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411

本网讯   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信息中心南306会议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计算机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井、安徽和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安徽关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小查、安徽云宝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陈玉堂等9位企业专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省级带头人王韦伟、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钱政等校内专家,应邀参加本次论证会,为学院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副院长胡北辰,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部分专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北辰主持。

朱正月首先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强调了修(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在构建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性,期盼各位专家对计算机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开良方,出谋划策助发展。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4个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结合专业不同学制,对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承接的任务(项目),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专业调研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性教学环节、1+X课证融合、毕业要求、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论证专家结合社会、企业用人实际需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校企课程衔接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给出了修改意见,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朱正月作论证会总结。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顶层设计,是建立专业标准的载体和实施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的依据,要严格贯彻“三年一大改,每年一微调”的动态调整机制。各专业要紧密衔接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承接的任务(项目),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紧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立足于信息产业和智能工程领域,做好发展新专业、提升传统专业、打造优势专业等工作。他要求,各专业团队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与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订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符合社会实际需求,以更好地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信息工程学院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