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学展风采 立标示范共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234

 

本网讯  为加强教学交流,发挥优秀教师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有效课堂,促进教师队伍成长,4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302智慧教室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全体教师参加观摩教学,活动由副院长胡北辰主持。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王平霞老师讲授“数据库应用技术”课程,她先从课程性质与定位、课程内容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评价、教学成效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说课。以问题导向、任务驱动方法,通过知识回顾、情境导入、新课讲解等环节,基于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开展了教学主题为“统计查询”的一节课教学,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明快,板书工整,充分运用课程信息化平台,课堂教学中引入课程思政,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课堂教学达到预期效果。


Web前端开发教研室陈键老师讲授“Java程序设计”课程,他在说课的基础上,以类的封装为教学主题,项目引领,将本堂课知识的讲解融入到“雷电”游戏项目的设计开发过程中,激发了学习者的兴趣,运用翻转课堂教学,基于课程的信息化教学平台,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程育人,把软件工匠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环节,达到了课程育人的基本效果。

毕好昌等4位老师对两位教师的公开示范课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公开示范课说课环节分析精准,教学环节能够利用信息化教学方法手段打造有效课堂,达到了示范效果,对个别环节也交流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公开示范课,在展示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为学院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打造有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信息工程学院 陈键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