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家学习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153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阳光四月,春风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保障学生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是每一个信工学子的重要责任,我们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我们特致信居家学习的学生及家长:

一、保持状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学们在家,要安排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保持好正常的学习状态,根据任课教师的安排,按时参加线上直播课学习和利用学习通等在线平台开展学习,紧跟课程教学进度,掌握课程基本知识。希望家长们能督促孩子在家认真学习,根据学校安排完成网上听课等学习任务。

二、落实要求,每日上报健康情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居家同学要坚持每天在今日校园上进行健康打卡,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每一位同学的每一次上报都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要,请居家同学务必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配合、执行上再积极。希望家长们能督促孩子在家按时打卡,认真落实好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三、关爱自己,自觉居家健康管理。居家期间要接受社区、小区的防控要求,尽量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不离开蚌埠市、不到风险地区。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出行;注意外出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希望家长们能督促孩子在家自我管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孩子,用自己的情绪感染孩子,家校合力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四、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居家期间,安排好个人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不食用野味,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希望家长们能督促孩子在家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保持愉快心情,以饱满情绪迎接每一天的学习。

五、积极配合,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学校和学院为有效防控疫情、了解学生情况,会不定时发布通知及收集相关信息,动态掌握居家学生动向和相关情况,请居家学生和家长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感冒、发热、干咳、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务必及时就医,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同时告知辅导员。遇个人健康码异常等情况,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六、遵守纪律,严格执行返校规定。当前处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近期省内有高校少数学生或社会人员因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被处分。所有居家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一律不得自行返校。对自行提前返校或采取不当行为进校的学生,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请居家同学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也请家长们理解并配合。

再次倡议,居家学生一要科学理性在家认真防疫,二要凝神静气在家安心学习,三要持之以恒在家锻炼身体,四要坚定信念在家静待胜利。希望我们每一位居家学生和家长都行动起来,正确对待疫情,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谢谢各位同学和家长的理解与配合!祝大家居家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信息工程学院

20224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