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649

 

本网讯   为进一步通过以案示警方式加强反诈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线,在学期开学第一课“反诈教育”工作基础上,37-9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的反诈宣传倡议签名活动,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共筑师生防骗安全防线。

在三天的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安全员结合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同学们讲解了一系列有关诈骗的案例,列举了多项辨识诈骗信息的小技巧,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让同学们仔细阅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倡议书,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看诈骗案例,掌握防骗技巧,谨防被骗;科普了反诈专用号码96110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具体使用方法,班级安全员检查核对,确保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漏一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现场进行了倡议签名。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各类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思想警惕和对诈骗行为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这也是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重点突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细,在形成师生全员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良好局面的同时,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