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604

 

本网讯   寒冬隐匿,春风有“信”。226-27日是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组织好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在学校统一部署和部门统筹下,专职辅导员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集体备课活动,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安全教育、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教育、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北京冬奥会精神等内容,精心制作了展示视频和教学PPT,为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准备。

227日下午,部门师生1000余人共迎开学第一课。副院长姚卿佐、学生处处长乔刚、发展规划处处长金敦水、学生处副处长姚琦郡等一行4人在部门副书记张曌的陪同下观看了计用215班、计用216班辅导员王平霞老师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思维清晰,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聚精会神;师生互动交流,思维活跃。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更是信息工程学院夯实“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通过开讲“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在新学期确立新目标,明确新定位,激发新动力,追求新挑战,努力取得新成绩,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中难忘的一段时光。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充满着新的希望,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勠力同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接续奋斗谱写新篇章。(信息工程学院 凡佳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