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1年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738


 

各位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迎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国庆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温馨提示》《关于国庆节期间食堂和浴室营业安排的通知》《关于国庆节期间体育馆开放的通知》《关于新生教学安排的通知》等精神,为做好学院2021年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正常上课。

2926日(星期日)、109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分别上106日(星期三)、107日(星期四)的课。

二、作息时间调整

108日起,调整作息时间,上午作息时间不变,下午调整为1410 上课,具体见《作息时间表》。

三、安全管理工作

(一)工作和教学等场所安全要求

1.学院安全管理区域包括:各办公室、教室(含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各类工作室(含竞赛训练场地)、库房和学生宿舍等。

2.安全管理责任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好迎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及时排查并处置安全隐患,不能现场处理的及时上报学院做统一处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3.针对各类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和工作室等区域,放假封门前,各管理责任人应开展一次仪器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及防尘等工作,保障好节后正常的实践教学秩序。落实资产管理职责,加强对仪器设备的保管,确保仪器设备无遗失

4930日下午下班封门前,各管理责任人应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各室内电灯、空调(风扇)、饮水机、电水壶等电器和投影仪、计算机等各类仪器设备处于断电状态,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要求,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室内报警器电源正常开启。

5.国庆期间天气晴好,为防止各安全管理区域内仪器设备曝晒于阳光之下,安装有窗帘的区域,在封门前将窗帘拉上;未安装窗帘的,将相关仪器设备存放于室内远离窗户的地方。

6.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本班级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醒学生离开宿舍前务必关好门窗,关闭水电,贵重物品妥善保存。

(二)师生假期生活安全要求

1.全体辅导员在放假前利用班会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跟踪关注学生假期生活状态,在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网贷、防培训贷、防套路贷、防电信诈骗、防意外伤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学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遵守社会公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居家注意锻炼身体,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与家长和辅导员联系。

2.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管控,对离校返家学生,做好跟踪管理,教育学生乘坐具备资质的交通工具,杜绝非法包车,确保路途安全;对留校学生,做好动态监控,严禁擅自外出游玩,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将动物(宠物)、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管制刀具等带入学生宿舍,禁止留宿外来人员。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发生。

3.全体辅导员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学生外出安全管控。对离校返家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跟踪关注,确保学生顺利到家;对留校学生,按学校要求落实晚检制度,关注学生动态,临时外出的,要求学生履行请假手续,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进出学校有关规定;日常生活(饮食、洗浴等)要按学校要求开展,避免发生意外。假期结束后,各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上报学院,对未能正常返校的要及时跟踪,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反馈。

4.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安全意识,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落实师德师风,为人师表,加强自我防护,遵守社会公德,做好示范榜样,切实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公德意识贯彻在假期生活的各个方面。

5.全体党员在国庆期间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自身约束,坚决抵制“四风”,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共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提倡就地过节,减少外出和流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离开蚌埠的需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手续并报告行程。

2.假期间,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社区、属地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校外人员进校要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办理进校手续。信息中心、实验楼、各教学楼等区域,人员进出请严格按照学校保卫处的要求执行。

3.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学生经个人申请、家长知情、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未经审批擅自外出者,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经审批离校出省的师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方可进校;全体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学校及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

5.要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院各负责领导汇报。

五、其他方面工作

12021级新生按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发布的有关通知,尽快通过教务平台选修体育课(必修课)。

2108日起2021级新生正式上课,作息时间按学校《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要求执行。

六、工作要求

1.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学院各负责领导要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督促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动态信息、隐患苗头报告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制度,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按程序及时报告、及时防范、及时处置,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值班值守安排:101-2日副书记、103-5日部门负责人、106-7日副院长。

2.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责任人要结合学校和学院有关,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 快乐的假期。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全体师生国庆佳节快乐,幸福安康。 

 

 

 

信息工程学院

20219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