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期间部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929

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办公室发布的《端午节放假通知》、纪委发布的《关于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等精神,为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端午节”期间部门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体行政人员在6月2日前对各自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6月2日下午下班前办公室门窗关闭、电器断电。

2.各实验室、实训室、教室(含多媒体教室)、工作室等区域管理责任人在放假封门前,务必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确保6月2日下午下班前各管理区域干净整洁,各室内电灯、空调(风扇)、饮水机、电水壶等电器及各类仪器设备处于断电状态,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室内报警器电源正常开启。各安全管理区域责任人要在6月2日前完成安全检查工作,并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反馈到部门

3.为防止各安全管理区域内仪器设备曝晒于阳光之下,安装有窗帘的区域,在封门前将窗帘拉上;未安装窗帘的,将相关仪器设备存放于室内远离窗户的地方。

4.全体辅导员应强化对班级学生的安全管控,跟踪关注学生假期生活状态,在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网贷、防诈骗、防意外伤害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学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5.学生离校返家路途中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遵守社会公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居家注意锻炼身体,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加强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留校学生要落实日报告制度,辅导员要跟踪关注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动态,按学校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将学生返家跟踪情况及时报部门备案。

6.加强对毕业班、高职扩招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假期时段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创业线上指导和帮扶等工作。

7.全体教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安排好居家生活,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为人师表,践行公民道德,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示范榜样。

8.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四风”,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共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全体师生在假期要严格执行学校、社区、居住地和路途乘车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离蚌的申请备案等工作落实,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部门各负责领导汇报。

五、工作要求

1.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负责领导要保证24小时通畅通,督促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动态信息、隐患苗头报告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制度,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告、及时防范、及时处置。

注:值班值守安排:6月2日部门负责人6月3日副书记6月4日副院长

2.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责任人要学习领会通知和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部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祝全体师生端午节安康!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