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扎实开展学生学习“四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242

本网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随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不断深入,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0月26日至30日,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以党史、新中国史为提纲,以“抗疫大战并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为主要学习内容,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团总支于10月30日下午开展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观看《战狼》、《湄公河行动》等爱国题材电影为主,通过电影中呈现的利比亚撤侨、湄公河大案等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11月3日晚,系团总支在1001C教室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各班级学生代表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知识竞赛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试题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组成,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防疫抗疫知识等内容,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发挥榜样力量,举办学习经验分享暨“四史”学习体会报告会

11月5日晚,系团总支组织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宇哲、马小妹、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庭兴、乔丹丹、顾永顺等同学,在2002C教室举办学习经验分享暨“四史”学习体会报告会。五位品学兼优的的同学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实践创新和人生感悟,用自己的不凡经历讲述着自己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充分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形象。

 以史鉴今、以史为师,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不断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提升“三全育人”成效,助力各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