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好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890


全体师生:

目前已进入暑期中期,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防汛等工作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部门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师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为秋季学期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定,按学校疫情防控办的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全体师生要继续协助部门做好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注意安全防护。

3.全体师生利用“今日校园APP”继续做好暑期每日个人健康信息上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部门各负责领导报告。

4.全体教职工要合理安排好暑期学习、下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事宜,在培训学习和社会实践等过程中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5.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全体师生在暑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跨地区流动需提前向班级辅导员或部门各负责领导报备。

二、暑期防汛防溺水工作

1.以在线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汛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在暑假期间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强化学生的风险防范、安全防范等意识教育。

2.以在线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严厉禁止野泳,远离危险水域;教会学生自救或抢救方法,避免盲目施救,倡导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3.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4.将《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防溺水安全告知书》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

三、其他方面工作

1.全体辅导员积极关注学生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便于及时发现并帮助学生处理心理、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问题。

2.全体辅导员利用暑假期间对班级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做一次线上家访,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系部和老师们对他(她)们的关心和帮助。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202008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