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部门2020年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884

各位师生:

2020年暑期即将开始,为落实好学院《关于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等要求,把安全管理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部门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安全管理区域

全系各办公室、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各类工作室(含竞赛训练场地)、库房和学生宿舍等区域。

二、安全管理要求

1.各区域管理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协助保卫处、系部共同做好2020年暑期各区域安全管理工作。

2.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区域管理责任人要在封门前排查安全隐患,存在隐患的要及时处置,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3.针对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和工作室等区域,管理责任人要开展一次仪器设备检查、维护与保养工作,对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材料和特殊设备应做到及时入库封存,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保养及防尘等工作。严格落实资产管理职责,加强对仪器设备的保管,确保仪器设备无遗失。

4.放假封门前,各区域管理责任人务必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确保712日下午下班前各管理区域干净整洁,各室内电灯、空调(风扇)、饮水机、电水壶等电器及各类仪器设备处于断电状态,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室内报警器电源正常开启。

578月份进入多雷雨季节,各管理责任人要检查各管理区域门窗是否关闭,教学楼区域东西走廊窗户是否关闭。为防止仪器设备曝晒于阳光之下,安装有窗帘的区域,在封门前将窗帘拉上;未安装窗帘的,将相关仪器设备存放于室内远离窗户的地方。

6.全体辅导员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对班级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跟踪关注学生假期生活状态,在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网贷、防培训贷、防套路贷、防诈骗、防意外伤害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学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遵守社会公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居家注意锻炼身体,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与其他同学和辅导员联系。

7.暑假期间信息中心、实验楼、各教学楼等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各类人员进出请严格按照保卫处下发的通知要求执行。

8.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好暑期学习、下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事宜,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安全意识,安排好居家生活,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为人师表,践行公民道德,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示范榜样,切实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公德意识贯彻在假期生活的各个方面。

9.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自身约束,坚决抵制“四风”,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共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外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办有关管理规定,校外人员进校须提前1天以上通过OA平台提交申请,具体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执行。

2.全体师生要继续协助部门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注意安全防护。利用“今日校园APP”继续做好假期间每天个人健康信息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部门各负责领导汇报。

四、工作要求

1.全面实施值班值守制度。各负责领导要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督促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动态信息、隐患苗头报告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制度,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告、及时防范、及时处置。

2.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责任人要结合部门暑期重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部门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附表:暑期各安全管理区域安全责任人与管理要求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2020710

 

附表:

部门2020年暑期各安全管理区域安全责任人与管理要求

序号

安全管理区域

安全责任人

安全管理要求

1

各办公室区域

各办公室人员

按通知要求落实检查反馈工作。完成时间:712

5教一楼西南仓库

教学秘书

5教三楼东北资料室

副主任

信息中心中421

副主任

2

5101会议室、51楼东北活动室

副书记

3

5教一楼东南党支部办公室

党支部书记

4

5201教师工作室、5203教师工作室

教研室主任

5

多媒体教室

1304220652025204-5208

副主任

教学秘书

副主任督办。完成时间:712

6

普通教室(510251101001C

副书记

副书记督办。完成时间:712

7

学生宿舍

副书记

各专兼辅导员

副书记督办。完成时间:712

8

信息中心中226

各区域管理责任人

各责任人按通知要求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副主任督办。完成时间:712

信息中心北301

信息中心北302

信息中心中326

信息中心北401

信息中心中520

信息中心中521

信息中心中522

信息中心中613

信息中心中614

信息中心中621

信息中心中623

9

信息中心中416

各区域管理责任人

信息中心中417

信息中心中418

信息中心中419

信息中心中420

信息中心北3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