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900

本网讯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行为养成、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促进心理育人工作,推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于5月12日开始,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和谐心灵,‘疫’路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创意手工制作、美食制作、原创校园心理情境剧本等活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探寻自我价值,绽放青春芳华。

 

“生如夏花”创意手工制作

 

初夏,是各种花草竞相斗艳的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生如夏花”创意手工制作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拼、剪、贴、折等多种形式,利用丰富的想象力和美丽的花草精心打造出手工作品,体现出大家对夏天的独特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

 

 

 

“心悦”美食制作

 

为进一步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心悦”美食制作比赛。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以图片或视频并附上菜谱的形式记录制作过程。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个个菜品都力求“色、香、味、形”俱全,涉及到主食、凉菜、热菜、汤、小吃等多个品类。

 

 

 

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本评选

 

本次活动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征集作品,旨在以心理情景剧创作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知识,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经过前期策划与宣传,共征集到原创心理情景剧本二十余份。计用196班许小豪同学的《爱的力量》体现了家庭成员在疫情期间的种种心理冲突与变化计用1993班杨博雅同学的《我要出去玩》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调节心理状态和情绪波动的经过;物联网191班李文龙同学的《最可爱的人》则表现了同学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与敬佩。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切实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韦鹏程  审核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