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为充分发挥文化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当前特殊时期,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以互联网为载体开展了读书月系列活动,在推动文化育人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展“读书心得分享”大赛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系团总支通过QQ平台组织开展读书“云分享”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正确对待逆境,传递乐观向上的精神。在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喜欢的书籍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开展“齐心聚力 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4月15日至5月6日,系团总支面向全系团员青年发起了“齐心聚力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抗击疫情艺术设计作品征集活动,以期普及正确防控知识,致敬逆行者,传递必胜信心,用艺术的力量为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作品主要以书画、宣传画、插图、视频等艺术形式,共收集到30余件作品。活动旨在倡导全系师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开展“抗击疫情 有你有我”经典名篇配乐朗诵活动

5月上旬,系团总支通过网络举办了“抗击疫情,有你有我”经典名篇配乐朗诵比赛,以朗诵来表达抗疫决心,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同学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准备朗诵材料,并反复演练,最终以视频形式作为参赛作品提交。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视频制作过程中不仅应用了视频剪辑,还进行了配乐、添加字幕等视频制作技能。(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韦鹏程  审核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