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开展线上示范课暨优秀公开课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95

本网讯 为更好地总结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和分享,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效果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于4月28日至30日组织胡北辰、孟昕、杨旭、钱政四位老师参加学院线上示范课暨线上优秀课堂活动,系部全体教师在线观摩了四位教师的线上教学过程,参加了课后交流、讨论、评课,部分班级学生参与到老师的线上教学课堂环节。


四位老师利用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QQ群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从选题、教学设计、素材准备、发布预习等多方面精心备课,以线上签到、预习反馈、问题导入、情境创设等方式开启课堂教学,教学过程中充分运用课堂直播、屏幕分享、师生互动、问题抢答、选人答疑、课堂测试、主题讨论等信息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环节,布置线上作业和安排知识拓展内容,供学生们在课后进行自主学习和答题。各课程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对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协作、主动探究的培养贯穿于整个课堂。

每天示范课结束后,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线上交流、讨论、评课。大家纷纷表示,四位老师在线上教学组织实施过程中,课堂情境创设合理,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知识讲解由浅入深,师生课堂互动频繁,线上课堂氛围浓厚,展现了较高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体现了各位老师优秀的线上教学组织能力,值得学习借鉴。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保证质量”的指导思想,全面实施线上教学的督教督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通过组织全体教师观摩线上示范课暨线上优秀课堂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交流、讨论和分享线上教学经验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系部线上教学整体水平,在线上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陈键  审核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