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部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391

全体师生:

根据学院下发的《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及节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精神,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五天。为落实好学院通知精神,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部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5  1 日至 5  5 日劳动节放假,共计五天。

4  26 日(星期日)补 5 4 日(星期一)的课, 5  9 日(星期六)补 5  5 日(星期二)的课。

二、作息时间调整

 5  6 日起,调整作息时间,上午作息时间不变,下午调整为 14:30 上课,具体见《作息时间表》。

三、安全管理工作

1.全体行政人员在430日前对各自办公室区域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存在问题的即时整改。确保430日下午下班前确保办公室门窗关闭、电器断电。

2.全体辅导员加强对班级学生的线上安全管控,跟踪关注学生假期生活状态,在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诈骗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学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遵守社会公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居家注意锻炼身体,不参加集体活动,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

3.毕业班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跟踪关注毕业生的动态,对已返岗实习学生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对未返岗实习学生要进一步强化线上实习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4.全体教职工加强安全意识,安排好居家生活,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为人师表,践行公民道德,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示范榜样。

四、疫情防控工作

1.校外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办有关管理规定,校外人员进校须提前1天以上报备,具体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执行。

2.全体师生要继续协助部门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和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注意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利用“今日校园APP”做好假期间每天个人健康信息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部门各负责领导汇报。

五、工作要求

1.全面实施值班值守制度。各负责领导要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督促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动态信息、隐患苗头报告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制度,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告、及时防范、及时处置。

注:值班值守安排:51-2日俞慧慧、53-4日胡北辰、55日朱正月。

2.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责任人要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部门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祝全体师生五一劳动节快乐!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20204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