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组织开展线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部门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部署,组织全系学生利上线上平台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营造维护宪法法律、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415日下午,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节目。该节目由范维澄教授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等多个方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国千万大学生同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观看节目后,同学们还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中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开展“云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意识

按照系部近期工作布署,于47日至15日期间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以“守护国家,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价值观,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和形势政策的宣传引导,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志和报国之情。

信智学子受教育、感触多

计用188班的杨锐表示,通过活动,使自己保卫国家的使命感更强烈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听上去神秘遥远的国家安全与现实的生活息息相关,让自己对新形势下国家安全有了新认识。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军事、情报这些传统领域但在生物安全,现代公共卫生等领域也不容忽视。疫情对我国的影响是巨大的,对于全球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一颗爱国心,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计用182班的刘荣丽表示,自己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主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各项安全工作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中,筑牢安全底线。(团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