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513

本网讯  1118日,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培训在信息中心电子阅览室正式开班,来自全院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多个参与试点的专业190余名学生参加了首堂课的学习。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的重要举措,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教育部首批试点的1+X证书,是为了更好地向广大职业院校传递市场对Web前端软件开发人才岗位需求,实现产业用人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

开展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培训,是在前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课证融合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专业学生攻克难关,真正掌握Web前端开发相关知识和技能,努力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取得1+X证书;也是进一步夯实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途径,为学院其它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积累经验。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陈键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