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专业2019届双优毕业生——魏思聪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028

魏思聪,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8月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于2014年9月考入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就读于计用145班,在班级担任班长。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连续四年获得学院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奖学金是对付出与奋斗的肯定,是对自己未来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我的内心充满着喜悦,更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进校以来,我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不断充实与完善自己,并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较大成长与收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还记得我满怀着憧憬与希望迈进大学之门,那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时间匆匆转瞬即逝,有过挫折与迷茫,有过成功与喜悦,但更多的是成长与蜕变。

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我的心中就有我对自己大学生涯的一个完整规划。在以后的每一段经历结束后,我都会停下脚步,对照着自己的目标,问一问自己实现了多少?因此,我非常清楚自己每一阶段的目标和为实现目标而做出的努力。

学习方面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自我控制是强者的本能。我从来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我一直在努力成为最刻苦的一个。进入大学以来,我在学习上从未松懈,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真的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利用假期的时间预习和学习新的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都要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去了解,我一直相信多学一点东西总会有一点好处。没有人能一下成功,要不懈努力和坚持!优秀和勤勉是天然的盟友,是孪生兄弟。优秀的人无一不是勤勉的。天道酬勤,大学阶段每年我都获得了奖学金。

思想方面

入学以来,始终跟随党的脚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直到我18岁可以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个学期,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考验下,现已荣幸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以党员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关注社会时事热点,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把学到的理论与自身的实际相结合,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满怀热情,以身作则,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我顽强拼搏,不怕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努力成为一个为了目标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人,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方面

我深知大学是独立生活、思考的开始,是走向职场前的最后一站,要想在这个人生的重要舞台脱颖而出,就必须比别人做的更多,学的更多。由于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我被选为班级班长,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劳动时自己总是冲在最前面,并且把班级里的各项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班级工作脚踏实地,保质保量,受到辅导员和班级同学的一致肯定。这不仅提高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更让我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生活方面

我始终拥有一颗服务他人的心,在学校和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和灿烂!平时生活中我待人友善,与室友、班级同学及兄弟班级关系融洽,结识了了很多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同学,大家共进步、共成长,同学情,一生情,这是人生一笔珍贵的财富。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感父母挣钱的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我一般都参加专业相关的兼职,这不仅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更拓宽了专业视野,为职场发展奠定基础。

无问东西,只争朝夕!我的大学时光是美好的,是充实的,它让我的知识结构、思想认知和工作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越。现在已经离开校园、进入实习阶段,我将一如既往,勇攀高峰,我坚信: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