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360杯”网络安全挑战赛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6浏览量:643

本网讯      近日,由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承办、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360杯”网络安全挑战赛在实训楼网络安全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学院1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网络214班杨帅帅信安221班耿明伟32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技能为目标,按照国家级、省级网络安全类赛事规格举办。比赛采用理论和CTF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编码转换、加解密、数据隐写、文件分析取证、网络流量包分析、代码审计、WEB 渗透测试等常用渗透测试技术,重点考核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攻防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的学习热情,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促进学生核心素质培养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软件工程学院 郭鹏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