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软件,创造未来—软件工程学院师生携手共创IT新篇章


软件工程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唯一的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载着培养高素质软件人才的使命。我们坚信,通过创新软件,我们可以创造未来!在信息技术和数字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紧跟时代潮流,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环境。目前,学院拥有软件技术专业群和数字艺术专业群,设有软件技术(国家级骨干专业、校企“1.5+1.5双主体”合作办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省级骨干专业、省级综合试点专业)、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室内艺术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和软件工程(专升本联合培养)等9个专业,涵盖了多个领域和方向,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条件优越,拥有7名省级教学名师、5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4个大师工作室,建有大学生创客中心、大数据云计算实训中心、人工智能实训基地、网络安全实训基地、数字艺术实践教学基地、软件创新应用研发中心、讯飞软件工程中心和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讯飞学院”。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累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17项。学生参加专业赛事荣获全国一等奖13项,累计A类赛事获奖71项。

学院重视学生的发展和就业,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组织各类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活动,帮助学生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多年来,学院携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行业头部企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培养了大批深具匠心、技术精湛的优秀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