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凝心聚力谋发展】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利带队赴本地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9浏览量:76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拓展实习就业资源,强化校企合作,4月18日,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利、院长夏克付、副院长郭丽带领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赴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蚌埠办事处、蚌埠掌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彩云朵朵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蚌埠基地、蚌埠市新媒体直播运营中心、安徽星能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汪朝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政企业务市场总监杨光、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蚌埠基地总经理汪洋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在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双墩文化雕塑广场、双墩文化博物馆等场所,详细听取了汪朝中和管理处主任陈卓的介绍,了解到遗址公园的在建情况和下一步的业务拓展计划。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学院一行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现有数字艺术专业及特色,并表示将蚌埠双墩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努力做好职业院校的传承教育。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践、社教活动、文创开发、项目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重点。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蚌埠办事处,杨光等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情况、蚌埠办事处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我校的合作历程,学院一行介绍了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建设发展、师资力量与实习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华为ICT学院、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实验云平台、华为1+X认证等进行了交流,双方期待更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蚌埠基地,汪洋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硬件设施、用人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热切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能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企业发展。学院一行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方面对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让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安徽彩云朵朵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蚌埠市新媒体直播运营中心、安徽星能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蚌埠掌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学院一行与实习就业学生聊起了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学生认为在校期间的课程安排和教学内容对他们快速适应企业需求帮助很大,企业的实践锻炼也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企业负责人对毕业生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新鲜的血液”,双方就今后学生实习就业、课程实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洽谈。

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实习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软件工程学院 丁静怡 李苗苗 周杰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