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转载报道学院李苗苗文创工作室“双墩礼物”系列文创产品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5浏览量:578

本网讯        近日,《人民日报》以《让尘封文物“活”起来!双墩文创产品来啦!》为题,对学院李苗苗文创工作室与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合作研发的“双墩礼物”系列文创产品进行了专题报道。

李苗苗文创工作室于2019年成立,是安徽省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工作室以文创研发工作为载体,以校企合作基地为平台,坚持“两创”方略,践行技艺结合,把握双墩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向,创新优秀历史文化传承教育的发展途径,助力提升蚌埠城市文化软实力,重塑城市文化品牌,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2022年5月,工作室与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签订研发项目《蚌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盲袋设计》,深入挖掘蚌埠双墩文化与现代数字艺术的融合、提炼、设计,以文创视角重组与构建双墩文化的视觉元素,设计“双墩礼物”文创系列作品,创新性传播双墩文化。(软件工程学院 李苗苗  审核 夏克付)

 

人民日报网址:

让尘封文物“活”起来!双墩文创产品来啦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041477/rmh3404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