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再次斩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12/19浏览量:473

本网讯  日前,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参赛队伍共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

   本届室外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技术大学承办。共有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无人车调试及维修比赛等5个赛项,主要考查无人车的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电子电路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 应用、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机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是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70所高校的500多支队参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组建了陈梦琪、王利伟、方维权、章天赐、夏学强、王学松、李文浩、汪婷婷、陈可、孙俊杰、唐宏宇11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陈梦琪和王利伟两位同学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方维权、章天赐两位同学在无人车调试与维修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此次成绩的取得,再次展示了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建设成果,展示了学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质量。(软件工程学院 胡六四 初审 夏克付 审核 王建)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组别

参赛学生

奖项

1

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

陈梦琪、王利伟

一等奖

2

无人车调试与维修赛

方维权、章天赐

二等奖

3

无人车调试与维修赛

陈梦琪、王利伟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