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2浏览量:505

为激励2022级全体新生锐意进取,创造良好开端,9月7日动漫制作技术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活动,动漫艺术系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专业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即专业介绍、实训设备参观、企业云参观,旨在全方位引导新生初识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以饱满的热情开启大学新生活。活动伊始,王玲、丁静怡、刘文举老师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整体发展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刘文举、分别以专业探析为核心,从动漫人才培养规格、专业教育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并寄予期望;王玲老师以“赛学一体、技艺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对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就业面向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分析,帮助新生迅速了解所学专业及未来发展路径。

9月7日动漫各班级有序组织新生参观了软件工程学院动漫制作、影视特效等实训室,新生对即将开展的实训课程充满了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将会端正态度,认真实践,争取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最后,王玲老师主讲教师通过直播视频开展了云企业参观,让学生更直观了解动漫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动漫行业情况。

本次专题活动,有助于帮助新生全面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融入软件工程学院大家庭,步入学习生活新生涯,迈入人生成长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