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2浏览量:576

为了帮助2022届新⽣尽快适应⼤学⽣活,确定专业思想,规划职业⽣涯,制定奋⽃⽬标,9月7日起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专业介绍、实验实训室参观、行业认知学习,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专业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一、专业介绍

9月7日下午,李曙光、余芬、马筠茜三位老师对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整体发展建设情况。随后,李曙光老师、余芬老师分别以专业探析为核心,从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专业教育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并寄予期望;马筠茜老师从“岗课赛证”融通,以“融”壮“师”人才培养模式出发,对专业基本概况、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面向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分析,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



二、实验实训室参观

9月8日中午,室内艺术设计各班级有序组织新生参观了软件工程学院室内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技术等专业实训室,各实训室的负责教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主开课程,并且展示了优秀的学生作品。新生们对即将开展的实训课程充满了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会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完成实验实训教学任务,争取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行业认知学习

9.9日早上,马筠茜老师通过录播视频的方式开展了企业云参观,拉开了行业认知学习的序幕。录播视频全方位的展示了作为一名室内设计从业者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材料选定、方案推进等各项工作,让学生更直观了解室内艺术设计相关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室内设计专业的行业情况。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可以帮助新生全面了解自己所学专业,从而激发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融入软件工程学院大家庭,步入学习生活新生涯,迈入人生成长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