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软件技术教研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2浏览量:652

9月5—9月13日,软件技术教研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此次专业教育邀请了蚌埠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朱洪浩,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夏克付、科大讯飞华东区项目总监彭飞出席,软件技术专业教师代表、科大讯飞讲师代表和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工程3个专业350余名新生参加。

9月6日,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工程3个专业分别在4个教室开展了专业教育,着重介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岗位、核心课程等内容。





9月8日开展了优秀毕业生交流,邀请了王佳庆、张彧林、刘梓杰3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学习、工作的经历,以及对大学三年学习的建议。

9月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线上参观科大讯飞云展厅及软件行业发展现状专题讲座,通过连线科大讯飞讲师,同学们看到了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   

9月9日下午,“科大讯飞班”2021级部分学生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他们在开学前两周的企业项目实训作品,包括超级玛丽、校园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不染音乐器等,精彩的作品让新生同学们大开眼界,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软件技术专业的教学内容。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位于学校北门实训楼四楼的讯飞学院、五楼新建的人工智能实训室等。本次入学专业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提升了专业认同感,同时为他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有利于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