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8/30浏览量:608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慈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结束。学院选派的四支队伍共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交叉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相结合的比赛,该项赛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现已成为国内在该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在全国总决赛中,学院代表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默契的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比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专业认知。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利用软件工程学院师资与平台优势,组建人工智能团队,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开展“1+X”人工智能认证试点,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团队学生参加“腾讯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技能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021年,团队教师参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获得一等奖。同年,团队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团队师生参加人工智能相关技能竞赛,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得全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以上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建设成果,展示了学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质量。(软件工程学院 胡六四  预审 夏克付  审核 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