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量:839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相关要求,高质量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6月16日午,2022年度“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学院大数据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来自2020级大数据技术专业的4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大数据平台运维1+X职业技能证书主要面向从事大数据平台安装、配置、规划、部署、实施、优化升级以及大数据平台监控、管理、维护等相关的工作人员。认证考试通过理论、实操两种考试形式相结合,全面考查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以及对接企业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为积极落实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软件工程学院数据智能系积极进行“1+X”课证融通教学改革探索,将认证考试对接专业核心课程,组成教学团队,克服时间紧、教学任务重等诸多困难,采用课上教学、课下辅导、信息化教学平台巩固等多种形式对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校内培训保证了本次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实践证明,基于1+X制度培养的复合型人才更能发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更能适应社会和产业的发展。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课证融通,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软件工程学院 孙黎黎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