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组织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青春暖夕阳 志愿进行时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8浏览量:1265

本网讯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软件工程学院于68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龙湖春天社区看望独居老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给社区老人们提供了切实的物质上的帮助,自由交谈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帮助老大爷卖废品,从纸箱的分类、捆绑、装车再到前往废品回收站,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一只只伸出援助的双手,一句句暖人的话语,给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阵阵暖意,更彰显了这群新时代大学生们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年来,软件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价值引领,积极引导并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中的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环节将育人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软件工程学院 操巩利 审核 周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