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5/17浏览量:84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软件工程学院围绕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特色活动。

5月8日,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深刻理解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和意义,全面认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职教本科创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5月14日,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夏克付带领专业团队走访蚌埠鼎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情况,现场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促产学研融合。

活动期间,软件工程学院还组织举办了“构成在平面广告创意的表现手法”和“徽派建筑速写表现技法”两场主题讲座,并结合专业优势,以质量品牌与文化创意为引领,通过软件工程学院网站举办了数字艺术师生线上美术作品展。此次展示优秀作品近60幅,涉及国内行业品牌近30个,充分展示了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创意创新能力,突显了学生在实践教学和项目制作中的技术技能积累,体现了学生爱岗敬业、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坚定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举办顺利,反响良好,做到了内容充实、践行有效,真正达到了展示专业成就、扩大专业影响力、促进专业发展的目的。(软件工程学院 李苗苗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