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与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5/09浏览量:813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院长黄迎辉一行五人来到软件工程学院出席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学生就业与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信息中心北3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学科研处处长闻学,软件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蚌埠学院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各专业就业情况,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毕业设计(论文)、教育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就业、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飞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进行信息资源的共享;二是开展精准就业辅导,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实现百分百就业;三是全员参与,压实责任,联手保就业。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利指出要充分学习和借鉴蚌埠学院的工作经验,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加强两校沟通交流,提升合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攻坚战。

 闻学从毕业设计、毕业生资格审查、教学质量促进、实习就业四个方面做出了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专升本联合培养管理,制定详细的就业指导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双方就联合培养工作畅所欲言、交流经验。下一步,软件工程学院将会通过“就业包保”、“访企拓岗”等措施,扎实做好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各项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软件工程学院 王林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