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教考分离”工作研讨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3/10浏览量:892

本网讯       3月4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考分离”工作研讨会,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夏克付,副院长郭丽,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丽主持。

本次会议在各个教研室集体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会上,郭丽传达了学校“教考分离”专题会议精神,各教研室主任就考试命题方式、学生成绩、过程考核等多个方面对“教考分离”的实施进行了讨论,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思路。最后,夏克付指出,对于“教考分离”要抓住本质,目的是全面提高教师教的效果和学生学的效果,我们要以此为目标导向,加强课堂组织管理,备课不仅仅要备教学内容,还要备学生,备教学过程,采用多种形式,加强课下辅导,充实学生的课余时间。

    作为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软件工程学院上学期抽取了“C语言程序设计”等6门课程参加“教考分离”,由非任课教师命题。本学期学院将在所有课程中全面推行“教考分离”,不断营造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软件工程学院 胡六四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