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启航恰逢时------软件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2/03/03浏览量:977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软件工程学院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把她作为对学生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和重要的教育环节。全院所有班级于227日分别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副院长姚卿佐、学生处处长乔刚、学生处副处长姚琦郡、发展规划处处长金敦水、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夏克付、书记周伟利以及软件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到各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眸刚刚过去的寒假,我们有为春晚上爆红的舞蹈剧《只此青绿》点赞,有为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式的创意喝彩,有为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上的惊天逆转热血沸腾,有为冬奥会上的奥运健儿的精彩夺冠欢呼雀跃。本次开学第一课班会主题分为四个主要模块,分别为开学收心、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以及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由软件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 “集体备课”,通过精心制作与不断打磨,展示视频和教学PPT,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完成。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尽快从舒适的寒假生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中来以及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启航恰逢时。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新学期,新起点。新学期,新未来!新的一年,让我们铆足“上山虎”的拼劲,铆足“开山虎”的闯劲,铆足“镇山虎”的韧劲,坚定信念、努力奋斗、自律自强、勇于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用实际行动去定义生命向上向美的姿态,一起向未来、赢未来,一起去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用实际行动让属于我们每个人的2022更精彩,更灿烂!(撰稿人 操巩利  审核 周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