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量:1858

软件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大家好:

期末考试结束,同学们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降低你在旅途感染疾病的风险,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真诚地向你们发出倡议,请大家理解支持,并予配合。

一、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省外同学以及省外实习同学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请同学们在返乡途中,做好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请您返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居家就地就近过好春节、寒假。

二、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按照属地管理,请在中高风险地区工作实习同学及与国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同学返乡前,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告,需要由属地乡(街道、社区)安排核酸检测的,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也请同学们自觉居家健康观察,不要外出活动。对于不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报备、居家健康观察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除属地依据相关法律追究责任外,我们也将依据情形给予校纪处分。

三、做好返乡途中个人防护。返乡时,请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一路平安。

四、坚持科学防控。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落实1米线社交距离、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要加强锻炼,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要以官方消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没有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学习和生活,积极配合属地的村(社区)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六、密切关注班级推送的信息。坚持每天健康打卡,认真落实学院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学生健康安全及思想行为方面的情况。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总结一学期所学,查漏补缺,充实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养。 

疫情防控事关全体社会,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切实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携手共筑防控堡垒!最后,再次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春节将至,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