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7浏览量:1212

本网讯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学子陈梦琪、王天赐组成的“电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室外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共有室外智能驾驶竞速赛、无人车调试及维修比赛等三个赛题,主要考查对无人车的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电子电路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 应用、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机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是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51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参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组建了陈梦琪、王天赐、包文胜、文昊、李松、孙磊、贺正宇、陶子阳8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陈梦琪和王天赐组成的电院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室外智能驾驶竞速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利用软件工程学院师资与平台优势,组建人工智能团队,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开展1+X 人工智能认证试点,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团队学生参加“腾讯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2021年,团队教师参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获得一等奖。团队师生参加人工智能相关技能大赛,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全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上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人工智能团队建设成果,展示了我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质量。(软件工程学院 胡六四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