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从我做起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1/30浏览量:1166

本网讯  为响应携手禁烟,共创文明,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的校园禁烟倡议,号召广大师生自觉远离烟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软件工程学院111日至30日在校园内再次进行了校园禁烟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实现创建“无烟校园,和谐院”的目标组织了软件工程学院学生无烟校园活动,使每个学生本着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全院师生健康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责任。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下课时间在各楼层间来回巡逻,还有些当时有空余时间的志愿者自愿在校园里来回查看,遇到吸烟者立刻制止,并劝导他们不要吸烟,说明吸烟的危害,受到教育的同学也十分有礼貌的听从了意见,并掐灭了烟。

一个文明、清洁的校园,离不开每一名同学的共同维护,此次我院禁烟签名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校园禁烟控烟的长效机制,对营造清洁、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每一位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及良好文明素养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营造了无烟、清洁的良好校园氛围,有力的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软件工程学院 何峥 审核 严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