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2/08浏览量:1138

本网讯  由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与的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软件工程学院专场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16:00在学院体育场准时开始。 软件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的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参与培训的学生主要有软件工程学院各楼栋的寝室长、学生会生活部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院保卫处领导认真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述火灾的危害,学习消防知识受益终身。紧接着消防员队长讲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并且为同学们展示灭火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火灾的危害和消防的知识,仔细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在消防员队长的鼓励下,纷纷尝试亲身体验了灭火的流程,成功使用灭火器将明火熄灭。

最后保卫处领导对同学们讲,一定要首先确保自身的安全,再去进行灭火,遇到处理不了的火情,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交给专业人员处理。同学们受益良多,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软件工程学院 何峥 审核 严玉涵